中国军事实力强弱成谜 专家指战机技术仍须俄援助

0
1741
中共军事实力强弱成谜(资料图)

【2022年6月14日讯】根据2021年瑞士信贷的国家军力强度指数排行,中国的综合评分仅次美国与俄罗斯,然而有专家认为,中国的军事实力成谜,有强大的一面,也有孱弱的一面。

《德国之声》报导,美国五角大厦近期报告指出,中国战舰与潜舰数量超过350艘,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海军,陆军现役军人达到100万人,空军有2250架战机,规模排名全球第三,然而中共军队几乎没有实战经验。

伦敦国王学院军事专家列奥尼(Zeno Leoni )指出,中国有数十年没有发起战争,最后一次是1979年的中越战争,此外在科技领域,中国仍然比较落后,像是战机方面,中国需要俄罗斯的协助。

报导指出,中共希望自己制定全球秩序规则,以捍卫其全球利益,列奥尼认为,中共希望突破欧美的阻遏,但行动上比俄国谨慎,与美国不同的是,中国在境外只拥有一个军事基地,不过中共想要成为亚太地区的头号军事强权。

专家表示,中国目前尚无实力能将美国赶出印太地区,但十年或二十年后,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