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来阴的!“黑手”伸向加拿大议员家人 杜鲁道下令彻查

0
760
加拿大总理杜鲁道(彭博)

【2023年5月4日讯】中国的跨境胁迫蔓延到世界各国,被中共制裁的加拿大保守党议员庄文浩(Michael Chong)日前透露,从媒体报导得知其在香港的家人可能受到中国威胁,加拿大情报机构虽掌握消息,却没有提醒他,让他深感失望,要求将策划恐吓活动的外交官驱逐出加拿大。据传中国在多伦多一名外交官员涉及这项阴谋,对此,加拿大总理杜鲁多(Justin Trudeau)表示“无法接受”,要求彻查。

庄文浩的父亲来自中国香港、母亲来自荷兰,2006年曾担任加拿大枢密院主席和政府间事务兼体育部长,是加拿大联邦政府史上第2位华裔阁员。

综合外媒报导,加拿大《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週一发表了一份谴责性报导,称政府对北京干涉加拿大事务视而不见,引发了强烈抗议。

《环球邮报》援引机密文件和匿名人士报导,中国情报机构计划对庄文浩和他的亲属实施制裁,因庄文浩在2021年支持一项议会动议,谴责北京在新疆的种族灭绝行动。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发现,中方搜索庄文浩在香港的亲属资讯,目的是杀鸡儆猴,防止其他人採取类似的反中立场。

庄文浩週一表示,虽然CSIS告知他关于外国干涉威胁活动,但没有提供有关此人的任何讯息,也没有提到对他和他家人的具体威胁。他认为,政府应该告知他CSIS的报告,而策划进行“恐吓活动”的外交官应该被驱逐出加拿大。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对此表示,在询问CSIS后,发现他们曾决定隐瞒该讯息。杜鲁道强调,他们向CSIS和所有情报官员清楚表明,当有人谈到对国家议员的威胁时,这些情报必须提交给政府。他表示,“看到任何人受到恐吓是绝对不能接受的,尤其是议会议员。”已要求官员报告,查个水落石出。(自由时报)

加拿大保守黨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表示,得知其在香港的家人可能受到中國威脅,加拿大情報機構雖掌握消息,卻沒有提醒他。(路透)

加拿大保守党议员庄文浩(Michael Chong)表示,得知其在香港的家人可能受到中国威胁,加拿大情报机构虽掌握消息,却没有提醒他。(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