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女网红自杀 骨灰遭调包被卖配冥婚

0
2579
湖南女网红“罗小猫猫子 ”(网络图片)

【2021年11月24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湖南女网红“罗小猫猫子 ”,上月在直播中喝农药自杀,送医不治,引起震惊,但是她死后的骨灰却被殡仪馆工作人员调包拿去配冥婚。

据大陆媒体报道,网红“罗小猫猫子”拥有近60万的粉丝,10月15日在发布的视频中称,这是她发布的最后一段视频,并且表示她得抑郁症很久,甚至曾住院2个多月,由于她平时给关注者展现开朗形象,因此网友们以为她开玩笑,对于她要在直播中自杀的情况,网友也以为是宣传手法,不料憾事成真。

她去世后,遗体送到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一处殡仪馆处理,但想不到馆内邵姓工作人员勾结当地殡葬业者,将“罗小猫猫子”骨灰调包,再由张姓、雷姓殡葬业者寻找冥婚买家,借此赚取五至七万人民币报酬。

殡仪馆工作人员表示,真骨灰未能成功卖出,事后有殡仪馆内部员工举报,告知「罗小猫猫子」的家人,家人遂报警。警方逮捕三名犯罪嫌疑人后,主谋张嫌的妻子还大言不惭,不知悔改地酸网红,「没人看上她(的骨灰)」。
消息曝光后,许多网友对于嫌犯离谱行径,以及酸言酸语看不下去,纷纷留言痛骂,「真无言,死了也不让别人安生」、「这女孩真的好惨,生前被起哄自杀,死后还要被人卖骨灰」、「发这种死人财不怕姑娘半夜找上门呀」。
目前邵某和两名殡葬业者都被刑事拘留,但殡仪馆火化间也因此事曝光而加强安保,严禁无关人员靠近,周边殡葬店员工也都避而不谈。

配阴婚又称冥婚、阴婚或鬼婚,是指有死者参与的婚姻。近年中国北方冥婚现象的繁盛,加上男多女少,女尸奇货可居,发生多起盗窃女尸案和杀女卖尸案,多位女子成为冥婚习俗的受害者。

据大陆新闻报导,近年因“配阴婚”而引发的盗尸案、故意杀人案,涉及河北、甘肃、山西、陕西等多个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