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暴雨成灾 数十万人被迫迁离家园

0
762
江西省婺源县20日陷入一片汪洋之中。(法新社)

【2022年6月21日讯】中国南方近日面临自1961年以来最强降雨,豪雨导致严重的河水氾滥与土石流,目前已有数十万名当地人被迫迁离住家以远离灾情。

中国广东省、广西省、江西省近日暴雨造成严峻灾情,官媒指出,全国已有85条河流正面临洪水高度警戒之中。广东省官方则在20日表示,目前已成功疏散超过20万人,并粗估这场大水灾已造成了17亿人民币的损失。而广西已疏散14.5万人,同时有2700间房舍遭到冲毁,还有超过1000人受困洪灾之中。

《环球时报》表示,随著珠海水位上升,接下来还会引发更多洪水与土石流灾害。而中国中央气象局则显示,自从5月初到6月中的这段期间,广东、福建与广西的平均降雨量为1961年以来最高。

近日中国南涝北旱情况严重,本月初湖北省至少有21人死于洪灾。连日不断的豪雨严重影响到居民生计,不仅农作物无法生产,也让学校、商家无法正常营业。而面对这种气候极端化的现象,甚至还有网友形容广州降大雨成“广洲”。(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