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明德

中国男足66年来首输越南 无缘世界盃!球迷群情激愤 王丹:钱非万能!

越南队(红衣)在河内迎战来访的中国男足(白衣),最后以3比1胜出。(法新社)

【2022年2月2日】(明德综合)中国男足昨天大年初一在世界盃亚洲区外围赛12强B组赛事上,客场挑战越南,最终以1比3败北,终结了最后一丝晋级世界盃的可能,不仅引来大量中国球迷砲轰,微博上群情激愤;中国社运人士王丹更指:“这个世界上,不是有钱就能解决所有问题的。”

据自由时报报导,中国昨日出战前7轮全败的越南陷入苦战,最终以1:3比数输球,确认无缘卡达世界盃,也是66年来队史首度输给越南。前中国足球先生范志毅在中国2013年败给泰国后曾说中国“颜面尽失”,还表示再这样下去就要输给越南、缅甸,如今不少网友回顾这番话,纷纷感叹表示“一语成谶”。

为了成为“足球强国”,中国近年频频下重本引入归化球员,然而成效不彰,引起不少质疑声,对此,王丹也在脸书PO文狠酸,大家应当感谢中国足球队,他们三十年来,反覆地向我们证明了一件事:“这个世界上,不是有钱就能解决所有问题的。”

由于赛事发生在大年初一,引来大量中国球迷砲轰,微博上群情激愤。

《法新社》报导,尽管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期望中国未来某天能主办甚至赢下世界盃,但这场输球对中国男足无疑是个重大耻辱,因为中国输给了同一组战绩垫底的越南队,而自身也处于小组倒数第二的难堪位置。

赛事结果揭晓后,“为什麽国足总输”、“国足输了不该输也不能输的一场”等成了微博上的热门话题。有中国网友酸说,“如果你把一块红烧肉绑在球门上,狗会踢的比他们(指中国男足)更有热情。”

另外一人则反讽,“你们别黑国足了,他们是我一个哥们的救命恩人,几年前的一次车祸,我哥们被撞成了植物人,医生说他醒来的机率渺茫,但有一天病房裡直播国足的比赛,我哥们硬是从病床上爬起来把电视关上了。”

儘管中國男足在帳面上不少數據占優,但直到傷停捕時階段才打入1球。(擷取自google即時資訊)

中國男足輸球後,大量中國網友在微博上抱怨。(擷取自微博)
也有中國網友以有趣留言反諷中國男足的表現。(擷取自微博)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