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戴口罩出赛惹议 中国排协以工作不够细致紧急致歉

0
1090
中国女排戴口罩出赛惹议 (法新社)

【2022年8月27日讯】2022年亚洲杯女子排球赛本月21日至29日在菲律宾举行,中国女排在25日下午4时对上伊朗的小组赛,竟为了防疫全员戴口罩上场,引发中国网民挞伐和讥讽。中国排协半夜也紧急发出声明,表示对排协工作不够细致为由诚恳道歉。

综合港媒和中国排协声明 报导,中国女排代表队因为有个别运动员有相关症状,要求代表队全体进出场馆时要统一戴上口罩,却没有允许运动员在比赛时可以摘掉口罩,才发生如此荒谬的情景。而在比赛结果上,中国女排在首局配戴口罩的情况下败给伊朗,第二局后球员才陆续开始脱下口罩,最终以3-1的成绩逆转获得胜利。

中国排协的做法也引来中国网友在论坛上批评,纷纷表示“大剧烈运动戴口罩不怕把肺炸了吗?”、“为甚么不戴手套?病毒难道不会通过球球传播?”、“高强度运动戴口罩?不把运动员折磨死不舒服”。

而一项国外研究也显示,在运动时配戴口罩的情况下,人们进行运动时会感觉比较吃力外,同时也会面临感到闷热、潮湿和呼吸困难的情形,有影响运动表现的疑虑。(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