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派“边缘人”参加安倍葬礼 王丹:非常刻意、羞辱日本

0
1620
王丹指出,中国指派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代表中国政府出席安倍国葬,此安排“非常刻意”。(路透)

【2022年9月25日讯】日本政府将于27日举办已故首相安倍晋三国葬,各国皆派遣政要出席。民运人士王丹稍早在脸书指出,中国拟指派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代表中国政府出席安倍晋三国葬,认为中国此安排“非常刻意”,中日关系可说已几近破裂。

王丹指出,中国派出政协副主席万钢出席安倍葬礼,不仅层级低,而且万钢并非共产党员,“根本只是一个边缘人、工具人而已”。

王丹认为,中共针对出席安倍葬礼的政要人选如此安排,可说是非常刻意,摆明了表达对安倍晋三的不满,也是对日本支持台湾的不满。王丹也直言:“如此羞辱日本,中日关系几近破裂。”

资料显示,现年70岁的万钢是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

有网友指:“如果你了解万钢的履历,就会知道这是一种多么隐晦的嘲讽。
万钢是中国新能源汽车战略真正的第一人
万钢向安倍致哀,不是向他这个人致哀,而是代表旭日东升的中国汽车产业向暮霭沉沉的日本汽车产业致哀。
何其毒也,何其毒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