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Paxlovid仿制药1盒破万 高达9成是假药

0
1101
中国上海检测机构指出,目前送检的仿制药中高达9成为假药,不含奈玛特韦成分。(取自网路)

【2023年1也17日讯】美国药厂辉瑞(Pfizer)生产新冠口服药Paxlovid因定价问题,在中国未能被纳入医保,仅能自费购买,民众退而求其次,改选印度制的Paxlovid学名药“绿盒”(Primovir)和“蓝盒”(Paxista),然而近日中国上海检测机构指出,目前送检的仿制药中高达9成为假药,不含奈玛特韦(Nirmatrelvir)成分。

根据中媒报导,上海市网信办和解放日报主办的“上海闢谣平台”昨发文表示,现今Paxlovid仿制药的售价翻涨约5至6倍,1盒约3千人民币,上海检测机构“新泊地”负责人说,“目前送检的仿制药中9成都测不出奈玛特韦,也就是假的仿制药。”

据悉,印度制的Paxlovid学名药,以“绿盒”和“蓝盒”最为知名。

新泊地检测人员指出,送检的绿盒仿制药不含奈玛特韦成分的比例更多,替代成分有奥司他韦(抗流感药主成分)、淀粉或碳酸钙(石灰石),但仿制药外观几乎与真药一样,难以辨别。(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