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清零背后 各地检测乱象 外商投资转战他国

0
871
上海市民排队做核酸检测(视频截图)

【2022年05月24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自中共当局实行清零政策后,继北京、上海、深圳后,河南省也将执行每48小时核酸检测规定,也使得各地也频传检测造假等乱象。

中央通讯社引用大陆第一财经日报微博23日的报导称,目前北京、上海、深圳、杭州、苏州、青岛等多个「千万人口俱乐部」的城市,常态性核酸检测工作正紧锣密鼓展开。

而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5月21日发布通知,要求全省居民及其他在豫人员原则上每48小时应完成至少一次核酸采样,即隔日采样一次。

另一个人口千万大城的郑州市将在5月底启动,其他省辖市6月底前建立工作机制。河南省政府表示,居民可在各地设置的采检站免费检测。

第一财经报导,伴随疫情在国内反覆,核酸检测人数和频次持续增长,检测市场规模已超过100亿元,也使得各地也频传检测造假等乱象。

就在21日,北京市公安局在其官方微博通报称,因原始检测数据明显少于样本检测数量,卫健部门已吊销该实验室「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市场监管部门已立案查处。对实验室实际控制人周姓男子、法定代表人等6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也在进一步处理中。

清零政策不单造成因为疫情监测给地方经济造成负担,

也使得中国四月份消费大幅下降,失业率增加,也使得众多外商投资转战其他国家。

中央通讯社引用美国「华尔街日报」(WSJ)21日报导称,苹果公司超过90%的产品包括iPhone与iPad及笔电MacBook,是由外国承包商在中国制造,由于中国的疫情清零政策使得苹果的生产制造受阻,已同若干代工厂洽谈其他合适的替代方案。

另据印度英语电视台「寰宇一家」(WION)报导,由于上海及昆山实施封城,迫使3家当地的苹果代工厂停产,和硕生产的iPhone占总数20%至30%不等。

报导指出,上海封城导致苹果公司第2季营收蒙受巨额亏损,估计销售损失可能高达8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