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就业困难 学霸愿当驱鸟员、安检员

0
489
中国温州机场集团招聘惊见,连机场驱鸟员、安检员都有顶大生、留英海归生来求职。(图撷取自网络)

【2023年6月6日讯】毕业季来临,中国青年传出就业困难、失业率高,连机场驱鸟员、安检员都有顶大生、留英海归生等学霸跑来应征,让中国网友叹,“日子还真的越来越好”、“高学历很鸟用”、“世界太疯狂了”。

综合中媒报导,根据温州机场集团近日公布“2023年春季招聘拟录用人员公告”可见,“场务及驱鸟员”须得轮班、外场作业,征求大学多个科系毕业生,结果竟有浙江大学建筑、动物科学的毕业生来应征。

而“普通安检员”须得24小时轮班,征求大学生但“英文水平不要求”等,将录取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工商管理、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财务管理海归生。

公告一出引发讨论,温州机场集团只回应,本次招聘向社会征才并择优录取,他们都会向应聘者具体介绍工作内容。

另外,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公布的招聘公告也广受关注,因招聘11人有7人拥有博士学历,其中3人从清华大学或北京大学毕业。该公司回应,他们是研究院属科技研究单位,招聘硕博生很正常。

中共官媒也发文回应,招聘单位依需求招募人才、符合门槛的硕博生来求职,这是选择就业自由。

不过,中国网友则回应,“浙江大学毕业去当驱鸟员?”、“这是畸形、扭曲”、“都学霸了不创业找鸟工作?”、“日子还真的越来越好”、“房子塌了、文凭不值钱,下一步真可怕”、“好悲伤”、“在中国能干到退休,拿退休金就是好工作”。(自由时报)

中國溫州機場集團招聘驚見,連機場驅鳥員、安檢員都有頂大生、留英海歸生來求職。(圖擷取自溫州機場官網)
中国温州机场集团招聘惊见,连机场驱鸟员、安检员都有顶大生、留英海归生来求职。(图撷取自温州机场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