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良心孙大午出庭受审 网民惋惜其生不逢时

0
971
中国农民企业家孙大午(图:美国之音)

【2021年07月17日讯】被称为中国企业家良心的大武集团创办人孙大午,疑因表态支持公共知识份子并对抗国有农场,包括他在内的集团多名人员遭中国当局带走调查,其中孙大午被控多项罪名,目前传出法院已开庭审理。

中国河北省高碑店人民法院公告指出,该院第一审判庭于7月15日9时,审理河北大午集团被告人孙大午等人涉嫌寻衅滋事罪、妨害公务罪、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破坏生产经营罪、强迫交易罪、诈骗罪、非法采矿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罪嫌。

消息传出后中国网友议论纷纷,有人感叹孙大午已经被抓走8个月,结果15日才开庭,希望大家别忘了他,因为“大午的命运,意义远不是一个家庭和个人的”。

还有人表示,“荣誉和苦难是相伴而生的,对好人的惩罚是永恒的”,不少人认为孙大午所带来的影响基本上是功大于过的,只可惜生不逢时,而目前审判结果尚不清楚。(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