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染疫病例激增 吉林几近失控北京多链传播

0
731
深圳市宣布封城(视频截图)

【2022年03月14日讯】中国大陆的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继续飙升,作为重灾区的吉林省,一些地区已经出现医疗资源紧缺问题。此外,深圳市宣布封城,上海长途汽车停运,作为首都的北京市,官方承认已发现6条传播链。

据中共国家卫健委周日通报,当地时间3月12日零至24时,全国各地报告的新增确诊病例为1938例,新增所谓“无症感染者”1455例,为连续第4天增加。合计周六当天中国本土染疫病例已达3122例,再次刷新了近两年来中国单日新增感染人数的纪录。

由于中共官方一直对外隐瞒国内疫情的真实情况,外界怀疑官方通报的数据存在严重缩水,实际疫情远比官方通报的情况要严重得多。

在这一波疫情中,东北吉林省的疫情最为严重。据吉林省卫健委通报,该省该省周六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41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44例,其中吉林市和长春市是重灾区。由于短期内感染人数激增,一些地区出现了医疗资源紧缺,短时间内难以集中收治的问题。

随着周六全国新增病例的激增,中国一些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已开始实行部分封城措施。

首先,本次东北疫情爆发的中心——吉林省吉林市在这一轮疫情中已经进行了6轮全员核酸检测,该市发生疫情的地区从周六起已经进入封锁状态;而靠近朝鲜边界的延吉市也宣布了“全市实行静态管理”的通告。

由于疫情严峻,长春市目前也已开始采取“封闭式管理”,而且近日一直在进行大规模病毒检测,同时正在把一个展览中心改造成拥有1500张床位的临时医院。

中国南方的科技中心深圳市,在周六报告新增60例本地确诊病例后,宣布全市实行“封闭式管理”,深圳所有9个区都已停止在餐厅就餐,关闭了一批室内娱乐场所,让不少居民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陷入了封城困境。

“这简直是2020年以来最糟糕的一次”,深圳一位姓张的市民告诉法新社记者,“封锁的命令来得太突然。我的一个朋友早上起来发现自己的住宅楼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被封了,她只好让老板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寄到家里来” 。

上海市则为防疫而要求该市所有高校统一实行所谓“准封闭管理”,在校生一律被禁止离校;上海市政府周日也通知市民“非必要不离沪”。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13日起停运。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国首都的北京市,官方承认,北京市值这波本土疫情中已发现6条传播链,呈“点多面广”特征。

北京政府也已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或出差,进出北京人员在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的基础上,需在抵达北京后72小时内再做1次核酸检测。

外界分析,从吉林、上海和深圳等多地采取的部分封城措施和地方官员因防疫不力而被免职的做法来看,中共政府目前仍未打算放弃“动态清零”政策。但已经有经济学家警告,严格的封城等限制措施,必然会对经济生活造成伤害。 (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