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大代表奇葩提案又一例!要求全面消灭蚊子被网酸爆

0
1174
中国全国人民代表经常提出奇葩提案,现又有全国人大代表提议,要求卫生当局全面消灭蚊子,再度令网友傻眼。 (法新社)

【2022年09月14日讯】中共人大代表经常提出奇葩提案,往往引发外界讨论,现又有全国人大代表提议,要求卫生当局全面消灭蚊子,再度令网友傻眼。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有全国人大代表提出《关于开展全面消灭蚊子的建议》提案,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对此回应,国家卫健委指出,自2008年以来,国家重大专项课题支持对重要病媒生物监测和传播相关病原体检测技术等开展了研究,在病媒生物(蚊虫)高效自动采样装置、病原体快速检测技术、媒介效能等方面均取得突破性成果,但在创新蚊虫控制技术研究方面总体仍较薄弱。

中国网友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回应的意思是:「我们现在没能力,别哔哔(胡说八道之意)。」消息传出后许多网友纷纷吐槽:「我觉得我也能当人大代表」、「这代表肯定是生产灭蚊产品老板」、「这是人大代表还是幼儿园小朋友?」、「有时候梦想和幻想希望他们能区分开」。(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