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要小心了!全球最大制药公司宣布武肺疫苗现副作用

0
1599
辉瑞宣布,其与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BNT)合作研发的中共病毒(冠状病毒)疫苗有效率为90%。(网络图片)

【2020年09月16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全球都在新冠(COVID-19,中共病毒)疫苗研发上进入冲刺阶段。各国都希望尽早推出疫苗控制疫情,而对被指为这场全球大瘟疫罪魁祸首的中共来说,还有更多利益令其垂涎,刺激它拼命抢在他国之前推出疫苗。为此,中共可能置疫苗安全及中国国民的安危于不顾。

全球最大的制药公司美国药厂辉瑞(Pfizer)在9月15日坦承,临床试验过程,受试者出现轻度至中度的副作用,令疫苗是否能在10月底前问世增添变数。

瑞辉公司高级主管在15日在向投资者表示,受试者副作用包括疲劳、头痛、发冷和肌肉疼痛,一些人也出现高烧症状,不过由于上述状况是在双盲试验(Double-Blind Studies)中出现,辉瑞和受试者都不知道到底是谁接受了疫苗或安慰剂。

不过瑞辉强调,若监管机关有任何安全疑虑,会及时通知他们暂停,“但是他们至今并没有那么做”。

微软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数天前曾表示,在所有候选疫苗中,对辉瑞最有信心。他说:“辉瑞正在进行第三阶段的试验。如果一切顺利,唯一可能在10月底申请紧急使用许可的疫苗将是辉瑞公司。”

辉瑞与美国莫德纳生技公司(Modern)、跨国大厂阿斯利康公司(AstraZeneca)是目前正在进行疫苗后期试验的三家公司,也是被广泛认为最具竞争力、可能最快推出疫苗的三家公司。

但这三家公司中,除辉瑞外,阿斯利康公司与英国牛津大学团队合作研发的实验性疫苗AZD1222也曾因有受试者疑似出现严重副作用而一度暂停临床试验。虽然目前英国相关单位已经允许恢复试验,但在美国试验部分依然暂停。

与这两家全球知名大厂相比,中国的疫苗研发似乎一路顺风顺水,从未有受试者出现副作用的报道见诸官方媒体。

在外界仍猜测川普政府会否在10月底前确知疫苗有效并批准其发行时,中国疾控中心专家武桂珍已经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疫苗研发进展非常顺利,生产工作也正在筹备中”,普通人大概可以在11或12月接种疫苗。

主导中国新冠疫苗研发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的公开发言就更令外界细思恐极。她在央视9月1日播出的“开学第一课“节目中亲口说:2月26日中国第一批新冠疫苗从生产线下线,这一天正好是她本人的生日。

武汉因疫情被封城是在1月23日。世卫自己开列的疫情时间线称,该组织首次获知武汉出现“病毒性肺炎”病例,是在2019年12月31日,是从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上看到的,当时这一病毒还未被命名。

这样算来,中国的疫苗研发、测试、生产的时间各为多少?

在这一关乎人命的疫苗的研发上,中国的专家们究竟是太幸运,还是太草率?

就在8月底,第一财经还曾引述上海一位匿名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专家指,中国新冠疫苗有ADE现象,将导致接种者病情加重。

该报道火速被删,至少显示中共当局不希望民间对疫苗抱谨慎态度。

早前已有不少观察人士提出,中共将尽快推出疫苗视为重新为政权树立威望的机会,同时中共也希望借疫苗外交突破美国率领盟友对其进行的围堵。

美国乔治城大学外交关系委员会全球卫生计划主任托马斯·波利基(Thomas Bollyky)曾对BBC说:“某些国家在疫苗研发方面显得特别冒进,主要是源于他们国内担忧外界对其抗疫表现的评价。”

对于中国人来说,高发的问题疫苗、至今仍在上访的疫苗受害儿童家长,都是前车之鉴。但是另一方面,即便中国人心中对新冠疫苗画有大大的问号,他们在接种上是否有选择权还是一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