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大外宣渗入美国多份报章 近半年砸逾1.2亿

0
781
美国司法部近日一份文件披露,《中国日报》英文版《China Daily》,过去6个月花了数百万美元在美国多份具公信力的报章杂志刊登广告。 (图翻摄自推特)

【2021年05月26日讯】中国(中共)大外宣虽早已引发不少美国警戒,但隶属中共中宣部的官媒《中国日报》英文版《China Daily》,过去6个月的时间花了数百万美元在美国多份具公信力的报章杂志刊登广告,大外宣不惜重本。

综合外媒报导,根据美国司法部周一(24日)披露的一份文件显示,《China Daily》在过去6个月的广告开支从330万美元(约新台币9178万元)大增到450万元(约新台币1.2亿元),增幅超过36%。

文件指出,其中《China Daily》在《时代》杂志、《洛杉矶时报》、《金融时报》、《外交政策》杂志就砸下共超过160万美元(约新台币4450万元)的广告费。此外,《China Daily》又以100万美元(约新台币2781万元)委托《芝加哥论坛报》、《侯斯顿纪事报》、《波士顿环球报》等多份美国报章,印制自家出版刊物。

据悉,因为多份美国报章杂志曾大量发表赞扬中国发展的相关文章、刊登《中国日报》的宣传专栏“中国观察”(China Watch),遭外界抨击;近年《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为免成为中共大外宣的一份子,近年先后和《中国日报》割席。

美国保守派网媒《华盛顿自由灯塔》指出,这些无视政府警告,仍与《中国日报》等中官媒合作的美国媒体,大多都有财务问题。(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