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大电信公司上诉失败! 纽交所将下架它们

0
1248
纽约证券交易所(网络图片)

【2021年05月08日讯】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上诉失败,预计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将很快遵守前总统川普(特朗普)的投资禁令以及现任总统拜登的最新审核下架这三家公司。

中国移动有限公司、中国联通(香港)有限公司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周五(5月7日)各自表示,他们预计纽约证券交易所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申请,允许他们的美国存托凭证(ADR)进行退市。退市将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收到通知的10天后生效。

ADR是美国存托凭证的缩写。这些证券实际上是美国投资者投资外国公司股权的一种方式,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免去购买外国公司股票的麻烦。银行或经纪商持有一家公司的相关股票,并发行由这些股票支持的ADR。

退市意味着这中国三大电信公司被纽交所强制摘牌,投资者不能再通过纽交所买卖这些股票。

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一位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前总统川普去年11月签署了一项行政令,禁止美国人投资美国政府认定的帮助中共军方、情报和安全部门的中国公司,也不能投资其相关金融产品。

该禁令将在1月11日开始实施,投资者必须在11月之前减持完毕。目前的黑名单涵盖35家公司,包括能源、航空、运输和技术等行业,这些公司并没有全部在交易所上市,美国财政部计划将名单扩大到这些公司的上市子公司。

纽交所在1月份的一番来回波动后,最终确定将这三家中国电信公司除名。但在拜登宣誓就任总统后不久,这三家公司上诉、要求大委员会审查这一决定。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退市对电信公司的实际影响不大。一般而言,投资者可以在公司退市前在纽交所出售所持的ADR,或者将其转换为在香港上市的普通股。

这三家中国电信公司的美国ADR自1月11日以来一直被暂停,但它们的香港股票仍在继续交易,大型投资者已经能够换取港股。

这三家公司周五表示,投资者可以通过纽约梅隆银行将未到期的ADR换成港股。

同时,来自中国大陆的买家也在增持这些公司的股票。

但对一些持有中国公司ADR的美国小投资者,在川普行政令生效前没有出售ADR的、将无法进行港股转换,因为他们的经纪公司不支持国际经纪帐户。

周四(6日),共和党联邦众议员范·泰勒(Van Taylor)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上问SEC新负责人,他打算如何帮助这些被困住的小投资者。

上个月上任的SEC主席加里·根斯勒(Gary Gensler)表示,他还没有得到关于这个问题的简报,但他承诺会调查这个问题。

联通表示,截至4月底,该公司约有500万份美国ADR,低于去年年底的约3,300万份,占其总股份的0.2%。中国电信表示,到5月6日,该公司的ADR占比为0.14%。

跟川普11月签署行政令时相比,这三家公司在香港的股票出现了不同走势。到目前为止,中国电信的股票已经从最初的损失中恢复过来,约上涨6%。但中国移动的股票下跌了5%,中国联通的股票下跌了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