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神秘女富豪挥5.6亿现金买地中海豪宅 疑为京东前董事

0
864
33岁中国神秘女富豪挥5.6亿现金买地中海豪宅。图为翡翠海滩塞尔沃港。示意图。

【2022年06月24日讯】一位中国神秘女富豪两个月前用现金全款购买了地中海的一套顶级豪宅。近日,有意大利媒体披露了相关消息和证据,引发舆论对这位女富豪身份的猜疑。有资料显示,这位买家有可能曾经是中国电商巨头京东在香港的一家公司的董事。

据中国媒体“第一财经”23日报导,意大利撒丁岛地方媒体L’Unione Sarda于6月18日晒出一座庄园的照片,同时曝光了买卖这座超级豪宅的交易支票,显示购买这座庄园的买家,是一位年轻的中国女士,名叫Nani Wang。

据报导,这位中国女富豪在购买地中海的这座庄园时,既没有借开曼群岛的离岸公司名义购买以避税,甚至也没有采取分期付款的方式,而是直接用现金一次性支付了全部购房款。

交易支票显示,Nani Wang在今年 4月8日,直接将8000万欧元(约5.6亿人民币)存入了美国房东的瑞士银行账户。

报导披露,上述豪宅坐落于著名的翡翠海滩塞尔沃港,是地中海“五大高级庄园”之一,占地4公顷,有3个私人海滩、49间客房、一间电影室、一个直升机停机坪和一个私人游泳池。上世纪70年代,这个庄园曾由英国大亨查尔斯·克洛尔勋爵拥有。

中国女富豪现金全款购豪宅的“壮举”,在撒丁岛上引起了关注。意大利媒体在报导相关消息时称,这位女士现年33岁,出生于中国江苏省,是“中国电子商务巨头”。

天眼查发布的资料显示,2018年12月在香港成立的京东系公司JD Health (HK) Limited负责人名字就是Nani Wang。

而彭博公司的信息查询网页也显示,一位名为Nani Wang的人士是JD Health International Inc的前董事会成员。

不过,中国媒体的报导指出, 2020年在港上市的“京东健康”的招股书中,关于“董事会与参与各方”的资料中并未出现Nani Wang的名字。

截至目前,地中海超级豪宅的神秘买家Nani Wang究竟是谁,至今仍然是个未解之谜。(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