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清零比疫情可怕! 成都封城前系列怪象曝光引热议

0
1437
成都封成前夕,怪象曝光引热议。(图翻摄自Manya Koetse推特)

【2022年9月2日讯】中国本土新冠(COVID-19)疫情持续升温,四川省成都市官方宣布1日晚间6点开始新一波封城措施。独立网路媒体《What’s on Weibo》的创办人、主编棵小曼(Manya Koetse)透过推特分享成都封城前一系列怪象,引发外国网友热议。

荷兰籍的棵小曼同时也是一名汉学学者,时常透过其创办的网媒《What’s on Weibo》和推特分享她在中国观察到人事物,今天她就特别分享成都封城前夕,在该城市发生的怪象。

虽然成都官方绝口不提“封城”二字,但当地居民心知肚明,从棵小曼分享的照片就能看到成都市民对此波封城有多惶恐,似乎是担心先前上海等地封城发生的缺粮惨况会在该城市重演。

其中可以看到,当地传统市场从早上开始就挤满了人,整条街道水泄不通;超市更是出现一群人为了抢物资爬上陈列架、将冰箱门直接扯下来,弄得现场一团乱;还有市民担心封城期间吃不到肉,出现买了一大推猪肉直接推在汽车后座、将数十只还没拔毛的鸡挂在轿车外的荒谬画面。

外国网友纷纷表示,“搞得好像末日…”、“对中国人而言,封城比疫情更可怕”、“可以理解…毕竟政府靠不住,只能靠自己确保粮食”、“中国式封城比COVID可怕太多了”。(自由时报)

成都封成前夕,超市出現民眾為搶糧爬上陳列架的畫面。(圖翻攝自Manya Koetse推特)
成都封成前夕,超市出现民众为抢粮爬上陈列架的画面。(图翻摄自Manya Koetse推特)
超市冰箱門被扯壞。(圖翻攝自Manya Koetse推特)
超市冰箱门被扯坏。(图翻摄自Manya Koetse推特)
豬肉連袋子都不裝,直接到堆到汽車後座;數十隻還沒拔毛的雞掛在轎車外在路上行駛。(圖翻攝自Manya Koetse推特)
猪肉连袋子都不装,直接到堆到汽车后座;数十只还没拔毛的鸡挂在轿车外在路上行驶。(图翻摄自Manya Koetse推特)
傳統市場擠滿了人,整條街道水洩不通。(圖翻攝自Manya Koetse推特)
传统市场挤满了人,整条街道水泄不通。(图翻摄自Manya Koetse推特)
成都大批防疫人員整裝待命。(圖翻攝自Manya Koetse推特)
成都大批防疫人员整装待命。(图翻摄自Manya Koetse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