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视做防疫手段的“行程码“大当机 网友哀号行程延宕

0
1177
中国行程码崩了 (微博截图)

【2022年3月14日】(明德综合)#行程码崩了#的的话题冲上今早(14日)冲上微博热搜。

3月14日早上,中国多个省市用于追踪使用者过去14天到访地方的“行程码”发生大当机,有大陆网友反馈自己的行程码打不开,页面提示网络不稳定,坐困地铁、公司门口,寸步难行而延误了行程,深感崩溃。

据中央社报导,中国大陆“行程码”在今天上午8时许陆续传出大当机,讨论迅速登上中国社群平台微博热搜,且被建立起“#行程码崩了”标籤,各地使用者相继回报故障灾情。

根据使用者分享,画面大多停在“网路不稳定”,查询结果迟迟没有回应,由于不能正常显示以至于无法顺利搭乘大众交通工具或进入特定场所,不少人坐困于地铁、公司门口,哀号行程延宕。

据各地民众在微博上回报,“发了无数个验证码,没用。我还以为我手机坏了”、“我刚在小区门口扫了老久,还以为自己手机又欠费没流量了”、“早上差点进不了门”、“就是这玩意害我弄了一个小时才上车”、“在江苏省中医院门口打不开我还以为是医院人流太多”。

据钱江晚报报导,中国移动10086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今天上午不少用户都遇到了相同问题,行程码打不开,经过查询,发现是信通院出现了问题,不仅是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也出现同样问题。

行程码当机问题约在11时许获得解决,使用者陆续回报恢复正常可使用,目前尚未有官方回应究竟出了什麽问题。

行程码全称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这是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3家电信公司共同推出的行程查询服务,可以显示用户过往14天内到访国家(地区)和国内停留4小时以上的地方城市讯息。

行程码被中共官方视作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防疫手段,用于证明使用者过去14天有否到过重点疫情地区和国家,一般多用于火车站、商场、医院等公共场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