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推出可翻墙浏览器Tuber 已被迅速下架

0
2105
中国推出可翻墙浏览器Tuber官方广告(网页截图)

【2020年10月10日讯】近日中国出现了一款新的浏览器Tuber,据称可以浏览被中国官方屏蔽的海外网站,但因为争议太大很快被下架。

Tuber浏览器在介绍中提到,可以浏览的海外网站包括视频网站Youtube,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和推特Twitter等等。

但同时,这款浏览器在下载前也设定了限制性条件,包括内容上的“七条底线”和网上“九不准”等守则,比如社会主义底线、国家利益底线等等;若违反这些准则,将提交给有关部门备案。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有网友发现,使用Tuber浏览器搜索关键字“习近平”、“六四”等,仍然没有内容显示。报道认为,浏览器仍然存在一道墙,屏蔽了某些内容。

Tuber浏览器的开发公司为上海丰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根据公开资料,这家公司为中国网络安全公司奇虎360的子公司占有70%的股份,这家公司此前开发了类似的浏览器“绿光”。奇虎360已经在今年5月被美国政府列入了实施出口管制的“实体清单”。

根据网友反映,Tuber浏览器到10月10日下午已经无法下载,并且已下架。但原因不清楚。

(自由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