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路红人「人类高质量男性」声援北京四通桥事件

0
1789
13日中共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前夕,北京四通桥上出现反习近平标语布条,引起国际媒体关注。而在中国国内有着「人类高质量男性」称号的高人气男子徐勤根近日也加入声援四通桥事件的行列。 (图撷取自YouTube)

【2022年10月15日讯】13日中共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前夕,北京四通桥上出现反习近平标语布条,引起国际媒体关注。而在中国国内有着「人类高质量男性」称号的高人气男子徐勤根近日也加入声援四通桥事件的行列。

观察中国网路审查动态的「中国数字时代」网站今(15)日指出,自称是「人类高质量男性」本人的网友「QINGEN XU徐勤根」在推特发文表示,自己在YouTube上发布一段影片,声援北京四通桥事件的当事人。

徐勤根在影片中表示,他目前人为于法国,而自己非常赞赏这位勇士的壮举,希望「所有的中国人都能知道此事。」、「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也提到「习近平可能会终身连任,这是在西方国家不敢想像的。」

最后徐勤根呼吁身在法国巴黎的海外人士参与周末举行的「声援北京四通桥无名义士」示威活动,地点位于中国驻法国巴黎领事馆前。

徐勤根为中国江苏省人,自称「人类高质量男性」,2021年7月因一则「人类高质量男性求偶人类高质量女性」的影片爆红。他在片中的特别妆容和说话方式很快引起中国国内网友模仿。中国网路歌手田一名也模仿其装扮,并唱周杰伦的《给我一首歌的时间》使「人类高质量男性」再次引起热议。

目前中国影音网站哔哩哔哩(bilibili)上一部非徐勤根本人上传的「人类高质量男性求偶视频」影片已经累计2200万人观看,也有不少模仿徐勤根的「人类高质量男性」影片。目前相关影片均未被移除。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