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友推10大微信 心酸内容道尽悽凉现实

0
1551
微信(网络图片)

【2023年1月4日讯】中国官媒日前公布“12句话记住2022”,遭外界质疑又是一波共产党的大内宣,后续有网友整理出“10条获奖微信”,饱含无奈、心酸及愤怒的内容引发许多网友共鸣,其中包含只有3个数字的“54、64、A4”,以及“万万没想到疫情带来的报复性消费是殡葬业”等。

中国官媒日前公布“12句话记住2022”,声称可用来总结“我们共同走过的2022”,内容包含“1月,中国人过年仪式感在太空也不缺席”,用来指中国太空人在外太空拜年。“3月,冰墩墩来接雪容融下班了”;代指冬奥会和冬残奥的吉祥物。“12月,别了,通信行程卡”,用来指中国用于防疫、监控人民行踪的渠道走入历史。虽然12句都充满正能量,却遭外界质疑是在粉饰太平的大内宣,网友甚至在《人民日报》的微博贴文底下,补充自己的“不正确记忆”。

后续有网友为此整理出“10条获奖微信”,获得许多人共鸣,其一为《青年》,“54、64、A4”,分别代表五四运动、六四天安门事件、去年中国爆发的白纸革命。其二为《抗疫》,“如能抗议何须抗疫,若不废言岂有肺炎,官装病毒”。其三为《专家》,“但愿世间无尊友,否则民心凉万年”。其四为《主要矛盾》,“当下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智商,与落后的欺骗方式之间的矛盾。”。其五为《不同抗疫》,“不要嘲笑外国领导与病毒共存〜人家是问过专家的;也不要指责中国专家坚持清零〜人家是问过领导的”。

其六为《不同躺平》,“人家躺平是慢慢躺下的,而我们是被一绊子撂倒的。就像拉屎,人家是提前坐在马桶上,把手纸准备好——开拉!我们呢,一直憋著不让拉,憋啊憋,憋啊憋,脸都憋得通红,但最后还是没憋住,‘扑哧’一下,拉了一裤裆!”

其七为《最惊憷的一句话》,“2022年最惊憷的一句话:我要亲自抓经济!”。其八为《失败》,“连失败都失败得如此失败!”。其九为《消费》,“万万没想到疫情带来的报复性消费是:殡葬业!”。其十为《三年总结》,“专业的事干得很扯淡,扯淡的事干得很专业;好事干得千疮百孔,坏事干得天衣无缝。”

这番内容引发许多网友迴响,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折腾了三年都白费(白肺)了”、“眼泪都笑出来了,有这麽愚蠢的政府”。(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