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一连假人群涌出 堵车竟光天化日公路旁便溺

0
642
中国社群平台传出,民众堵车卡在高速公路上,又找不到厕所,竟然光天化日之下在公路边便溺,荒谬画面引网友热议。(图撷取自微博)

【2023年5月2日讯】中国五一连假开始后,各地观光景点塞爆,许多乱象四起,不仅大量游客在公厕打地舖,就连凌晨2时的5500公尺的圣母峰也有排队人潮,近日中国社群平台转传,民众堵车卡在高速公路上,又找不到厕所,竟然光天化日之下在公路边便溺,荒谬画面引网友热议。

综合中媒报导,中国连续假期期间,民众涌入各大车站、夜市等观光景点,高速公路车况也极度拥塞。微博帐户“谦卑猴爷”今发文,并附上1张转贴照片,从公开照片可见,高速公路旁有数名男、女和儿童正在便溺,荒谬的画面疑被一旁路人拍下后上传至社群平台。

“谦卑猴爷”叹说,“这就是国家假日办和专家们研究出来的调休现状。黄山风景区的厕所夜晚睡满了男女老少;高速公路上堵成狗,忍受不了生理极限的人,只能在光天化日之下,不顾羞耻地在公路边上大小便……”。

微博帐户“北部湾在线”也发文,长假大量民众前往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游玩,由于人数持续攀升,更有在场旅客揶揄,“景区不堵车,但开始堵起骆驼了”。据该景点公众号指出,截至停票前景点单日接待量升至26642人,将继续实施人流控制。

PO文曝光后,许多网友相继留言表达不同看法,有人说“上车睡觉,下车尿尿,有没有问过自己旅游的真正含义!”、“沙漠和珠峰也堵著实离谱”、“走出来丝绸之路的繁华”、“拍照也挺无耻的”、“他们根本不在乎你说的这些。他们真正在乎的是:人流动起来了,钱花出去了”。(自由时报)

游客在敦煌鸣沙山月牙泉堵骆驼。(图撷取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