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一乱象四起!化工厂爆炸9人死 直升机坠落3人亡 海南漂流成“碰碰船”

0
497
中化集团鲁西化工双氧水生产区1日早上8时36分发生爆炸

【2023年5月3日讯】中国五一连假期间乱象四起,除车祸、夜宿厕所、随地如厕等,还发生了山东鲁西化工厂爆炸起火;西安景区直升机坠落;海南漂流体验变成“碰碰船”······

据中央社报导,五一劳动节当天早上,位于山东省聊城市的鲁西化工厂区发生严重爆炸起火事故。据官方通报,迄今已造成9人死亡,1人受伤,仍有1人失联。

中化集团鲁西化工双氧水生产区1日早上8时36分发生爆炸火灾事故,中国官媒在事发后8小时才发布消息,称造成5人死亡、1人受伤,另有1名失联人员正在全力搜救,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推特影片、照片,鲁西化工厂区的双氧水装置爆炸起火后,冒出滚滚黑烟,显示爆炸威力巨大。

中国应急管理部2日通报,事故原因初步分析为,双氧水装置工作液配置釜用于回收工作液时,吸入大量70%浓度双氧水,釜内可能存在杂质造成双氧水剧烈分解,引发配置条超压爆炸,造成现场人员伤亡,并波及相邻企业辛醇储罐及部分管线洩漏燃烧,详细原因正在调查中。

聊城高新区管委会3日通报,5月1日中午12时20分,中化集团鲁西化工双氧水生产区爆炸著火事故火情全部扑灭后,经现场搜救陆续又发现4名遇难人员。事故共造成9人死亡,1人受伤,1人失联。

隶属中国中化集团的鲁西化工是上市国有企业。目前已停产及关联装置涉及双氧水、己内醯胺、多元醇装置,具体复工时间待科学评估确定。

综合陆媒报导,2日下午2时,陝西龙翼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一架小型民用直升机在西安市灞桥区狄寨原附近坠落,机上3人已遇难,目前救援工作已经结束。

报导指出,善后处置工作正在开展,事故原因正在加紧调查中。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昨天已有中国网友指出,西安白鹿仓景区一架直升机坠落。

根据网路影片显示,坠落的直升机有受损,影片中有人称“白鹿仓的直升机掉到了村民的樱桃地裡了”,并提醒围观人员不要轻易触碰,现场有人报警。

白鹿仓景区位于西安市灞桥区,景区内有直升机飞行“体验专案”。根据报导,工作人员表示,景区目前仍正常营业,直升机飞行体验是一个外包专案,事故具体情况需谘询业者。

但报导指出,拨打景区提供的业者电话,却无人接听。

一架小型民用直升機2日在西安市灞橋區狄寨原附近墜落,機上3人遇難。(取自網路)
一架小型民用直升机2日在西安市灞桥区狄寨原附近坠落,机上3人遇难。(取自网路)

近日中国社群平台传出,大量民众造访海南五指山大峡谷漂流景点,体验溪水漂流观赏山水景色,不料当地某一河段漂浮船跟船之间距离过近出现“堵船”奇景,在场中国游客将此景拍照后上传,PO文曝光引网友讨论与留言,有网友笑说“玩的不是漂流,是碰碰船”。

综合中媒报导,中国国务院公告的五一劳动连假,从4月29日至5月3日、总共5天。微博帐户“新浪热点”1日发文,并附上1段影片,内容提到长假期间大量人群造访海南五指山大峡谷体验漂流船,未料上月29日因人流量过大,当地某一漂流景点出现“堵船”情况,在场游客将此景录制影片后上传,PO文者还自我揶揄地说“好像在下饺子一样”。

公开影像可见,某一段河流段充斥充气船,船与船之间距离短,稍稍移动就会碰到旁边的充气船,如同在玩“碰碰船”一般,景象奇特。

PO文曝光后,许多中国网友纷纷留言表达不同想法,有人说“说实话,国人好可怜,拚命调休出来想放却堵在路上或景点区”、“河裡也是人”,还有网友笑说“玩的不是漂流,是碰碰船”、“有点好笑,堵船了”、“哈哈,感觉挺有安全的”。#

海南某一漂流景點湧入大量人潮,導致浮船跟船之間距離過近出現「堵船」奇景,在場中國遊客將此景拍照後上傳,PO文曝光引網友討論與留言,有網友笑說「玩的不是漂流,是碰碰船」。(圖擷取自微博)
海南某一漂流景点涌入大量人潮,导致浮船跟船之间距离过近出现“堵船”奇景,在场中国游客将此景拍照后上传,PO文曝光引网友讨论与留言,有网友笑说“玩的不是漂流,是碰碰船”。(图撷取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