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陷能源危机 中石化与美公司签20年购买合同

0
1138
中国油气巨头中石化(网络截图)

【2021年11月05日讯】中共政策导致国内煤炭和天然气能源缺乏,电荒蔓延。当局在国际上大举购买能源产品,日前还和关系越来越对立的美国签署了长达20年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合同。

据中共党媒新华社4日报导,中国油气巨头中石化当天和美国维吉液化天然气公司(Venture Global LNG)签署了为期20年、每年40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LNG)的购买协议。这是迄今为止中美双方签订的规模最大的LNG长约协议。

除了上述协议外,中石化旗下的联合石化还将从维吉液化天然气公司的Calcasieu Pass项目购买380万吨的LNG资源。

路透社引述维吉液化天然气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说法称,上述协议将使中国从美国进口的LNG增加一倍。

《金融时报》上月21日也曾报导,在中石化与维吉液化天然气公司签署三项长期供应协议后,中国从美国进口的天然气将增加一倍以上。

路透社上月15日消息称,由于中国能源短缺,至少五家中国公司正与美国出口商深入谈判,以确保长期LNG供应。(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