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限游令再升级 未成年需电子身分认证才能玩游戏

0
820
未成年限 网络游戏

【2021年9月28日讯】中国政府上月祭出限游令要求18岁以下未成年人每週仅能玩3小时网路游戏,且游玩时段也有所限制,宣称是要保护青少年免受网路荼毒,“新华社”旗下媒体还痛批网路游戏是“精神鸦片”、“电子毒品”。中共国务院昨天(27日)又宣布,将打造未成年的“网路身份证”,未成年人要透过电子身份认证才能玩游戏。

根据中官媒《人民日报》报导,中共国务院27日发布《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宣称到2030年以前,中国保障儿童权利的法律法规政策体系会更加健全,促进儿童发展的工作机制也会更加完善,纲要内容涵盖70个主要目标和89项实施策略。

其中,该纲要针对“加强未成年人网路保护”,提出加强网路监管、资讯监测、识别、举报和惩处制度,要求网路游戏、直播、影音、社交等平台营运商不得为未满16岁孩童提供帐号注册服务,同时也强调未来将严加取缔任何在网路上散佈不良价值观讯息、危害未成年身心健康的行为。

此外,纲要还声称为了遏阻庸俗暴戾网路语言传播,未来将实施国家统一的未成年人网路游戏电子身分认证,完善游戏分类、内容审核、时长限制等措施,加强孩童个人资讯的保护。

另一官媒《央视》今天(28日)就发表评论表示,此前网路上充斥各种热门游戏帐号的交易资讯,让未成年可以轻鬆租买帐号,规避限游令实名制;这次国务院的纲要出来,明确提出实施未成年人网路游戏电子身分认证,“是从底层技术、管理源头上,封堵住未成年人规避限游令的‘后窗’。”(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