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南民族大学传2天死4个人 宿舍戒严式管理、消息遭封锁

0
937
中国成都西南民族大学传出校园2天内死了4个人,然而校方未透露相关细节,且网路上相关消息也都遭到封锁。(图自由时报合成)

【2023年5月31日讯】中国成都西南民族大学传出校园2天内死了4个人,然而校方未透露相关细节,只是1天里就在群组传10几则“安全条例”,并在宿舍施行“戒严”式管理,而网路上相关消息也都遭到封锁,让网友直呼“稳定大于一切,人命轻如蝼蚁”。

推特用户“李老师不是你老师”今日指出,有成都西南民族大学网友投搞称,“校园2天内死了4个人”,然而该话题虽短暂登上微博热搜,但随后消息就遭到封锁。据传,有2人跳楼轻生、1人猝死,另一人则是触电身亡,“现在全校宿舍戒严,但是网路上一点消息也没有,就感觉挺玄乎的。”

然而校方只有“反复强调安全条例”,未透露其它,因此死因众说纷纭。推特上也有截图显示,有学生说“群里面1天发了十几则那个条例、各种警告”。另外也有网友声称自己是西南民大的学生表示,“我们学校这两天晚上11点前必须回宿舍,严格晚点名,然后宿舍大楼上铁链锁住了”,而他在微博上的相关评论也都被封锁。

网友看完后纷纷留言表示,“稳定大于一切,人命轻如蝼蚁”、“封锁信息总给人无限猜测,不如把整件事对学生公布以及善后方案,避免类似的事再发生”、“有个同学是该校职工,看到一条隐晦的朋友圈大概是在说这吧…”。

此外,西南民族大学也曾在2020年时爆发过争议,校内教职员工因不满学校绩效制度改制后,有教师年终只拿到人民币8元,甚至学校行政职人员拿的年终奖金,还比第一线的教师还要多人民币1万多元,因此教师集体在校门口抗议。(自由时报)

 

西南民族大學校方在宿舍施行「戒嚴」式管理,學生需在晚上11點前回宿舍,並且嚴格實施晚點名。(圖翻攝自「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推特)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