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宁一颗大白菜要价逾46元 当局称“标错价”

0
703
中国近日本土新冠疫情严峻,一线城市也相继沦陷。示意图。

【2022年10月28日讯】中国内蒙、甘肃、青海、河南因疫情进行封控,中媒报导,内蒙呼和浩特市、青海西宁市菜价飙涨、买不到食物等,在青海西宁市一颗大白菜飙涨到人民币46.85元(,但当局澄清称是“超市标错价”。

《香港01》则报导,青海西宁市一颗大白菜飙涨到人民币46.85元、一朵花椰菜要价人民币22.86元,牛肉、鸡蛋等已涨到“天驾”,买菜得靠抢。

西宁市当局称,大白菜是“超市标错价”,店家已退款;西宁市商务局局长陈晓萍接受官媒访说,因青藏农副产品集散中心传出疫情,生鲜食品供应链才受阻,他们已经加强统筹调配,同时对哄抬物价加强调查。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居住在内蒙地区的呼和浩特市白先生说,原本说封一周,但却不断延长,现在封控快一个月了,他一家有6人,目前剩主食米、面,但菜全没了。现在菜、肉不只很贵,还可能买不到,平常1斤菜3块钱、4块钱,现在1斤菜涨1倍,甚至涨2倍,肉也买不上。

另外,疫情封控也传出方舱乱象,社群平台疯传多张照片,在甘肃兰洲传出“露天停车场变方舱”,民众得忍受近零度低温在外过夜;在河南郑洲则有“烂尾工程大楼变方舱”,网友上传多张“原本烂尾工程大楼一夕之间整晚通明”,还有人疑似叫喊。(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