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年到!美国务卿布林肯:祝世界各地朋友牛年和平幸福

0
704
美国新任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网络图片)

【2021年02月11日讯】2月12日是中国新年,全球各地的华人都会庆祝这个一年中最盛大的传统节日。今年是牛年,2月11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J. Blinken)发表中国新年贺词,祝贺世界各地的朋友牛年和平幸福。

美国驻华大使馆和驻广州总领事馆也在各自官方微博发表视频,祝贺中国新年。

布林肯在这份于国务院网站刊登的声明中说:“我希望我们世界各地的朋友在2月12日中国新年之际,身体健康,和平与幸福。

“当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庆祝中国新年时,美国与朋友和盟友站在一起,促进我们共同的繁荣和价值,我们邀请所有国家加入我们,为子孙后代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我们希望牛年能为所有人带来更大的成功和机遇。”

美国驻华临时代办傅德恩也在美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上发布一段庆祝中国新年的视频。在视频中,傅德恩透露自己在23岁时就曾来到中国,并在中国过年。他第一次在中国过年是在沈阳,他现在还能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当时的学生邀请他去家里过年,一起吃年夜饭和饺子,一起放鞭炮。从那以后,他和家人每年都会庆祝中国新年。今年,他和家人将在北京过年。

美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表示,牛年大吉,Happy牛Year!

美国大使馆官方微博还发表美国华裔喜办家宴迎新年的帖子。帖子写道,办家宴迎新是美国华裔庆祝中国新年的传统节目。2月12日恰逢辛丑牛年大年初一,美国各地的华裔家庭将按照世世代代流传下来的传统,共享美味佳肴庆祝新年。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在官方微博上发表一段总领事教大家做菜拜年的视频。随着视频一起发表的帖子写道,牛年快乐#,团圆饭有没有idea?来学做一下美国风情的炭烧肉扒蘑菇汁烩面吧。总领事李靖和Martin Yan(甄文达)大厨一起教您做菜,给您拜年啦!

美东时间周三晚间,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总统向中国人民传达新年问候和良好祝愿。拜登总统确认了他保护美国人民的安全、繁荣、健康和生活方式,以及维护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的重中之重。

拜登总统强调了他对北京具胁迫性且不公平的经济行为、在香港的镇压、在新疆侵犯人权的行为,以及在区域内——包括对台湾——日益强硬的行动的根本关切。两位元首也就对抗COVID-19大流行,以及在全球卫生安全、气候变化和预防武器扩散上的共同挑战交换了看法。

拜登总统承诺,在能增进美国人民和我们盟友的利益时,要追求务实、以结果为导向的接触。(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