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疫情20省沦陷!官方:已出现不同基因序病毒

0
1010
中国爆发新一波疫情,(网络图片)

【2021年11月5日訊】中国10月17日爆发的武汉肺炎(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病)新疫情继续扩大,至11月4日24时,已有20省区市沦陷,共计新增873例,官方坦言,已出现不同基因序的病毒。

根据中国《北京晚报》报导,陝西省10月17日率先通报内蒙古旅游团新增确诊病例后,截止11月4日24时,新疫情已经波及20个省区市,分别为陝西、青海、甘肃、内蒙古、宁夏、北京、山东、河北、黑龙江、江苏、云南、贵州、四川、重庆、江西、湖南、湖北、浙江、辽宁、河南。

其中,至少有15个省爆发的疫情与内蒙古旅游团有关,重庆、江苏、河南、辽宁近3日起开始出现疫情,而河北、黑龙江两省近5日感染者则迅速增多。

根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小组的黑龙江工作组今天表示,此次黑河市新疫情严峻複杂,目前基因鑑定结果显示,当地疫情存在多条传播链同时发展,且与已存在中国的病毒基因序、以及本土病例的基因序列均不同源,目前黑河疫情仍处于发展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