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苗将进入东京奥运与北京冬奥会 日本吃惊不小

0
910
科兴疫苗(网络图片)

【2021年03月12日】(明德网田静综合报道)近一段时间因为中国生产的疫苗安全问题一再被各方关注,但国际奥委会竟宣布同意从中国购买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苗,提供给东京奥运会及北京2022年冬奥会,令日本方面表示非常吃惊,声称事前并不知情。

3月1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通过视频表示,北京方面表示,愿意为这两个奥运会提供所需要的疫苗。

巴赫没有说明中共将提供多少剂新冠病毒疫苗,但是参加夏季奥运会的运动员大约11000人,加上教练员、媒体、志愿者和官员,会多达数万人。巴赫说,中共奥委会表示,需要多少疫苗就提供多少。购买这些中国疫苗的费用,将有国际奥委会支付。

消息出来以后引发各界关注,3月12日日本奥运大臣丸川珠代表示,国际奥委会尚未就此事与日方进行沟通,日本运动员不能接种没有获得日本认可的外国疫苗。她强调,“我不知道是否有中国公司向日本有关部门递交了疫苗使用申请。”

丸川珠代女士表示,日本奥组委制定的奥运会安全方案是在不打疫苗的情况下,通过采取综合措施保证参加奥运会人的安全,比如进行检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方法。

她说:“我们的原则—不以打疫苗为前提—没有任何改变。”

而东京奥组委的武藤敏郎秘书长也表示,事前完全没有通知他们。

中共生产的疫苗安全问题一直是各界关注的焦点,尽管中共当局表示,已向世界60多个国家提供了疫苗,但是欧盟主席米歇尔批评中共过分渲染,把中共病毒疫苗拿来作为外交和宣传手段。他同时提醒中国自身注射疫苗的比率比欧盟国家低两倍之多。

根据香港媒体披露,9日内香港3人接种中共科兴疫苗后死亡,另外还有3例接种后被送往急救室抢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