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苗你敢打?大规模施打科兴 智利确诊反暴增三成 死亡率高复必泰至少一倍

0
1496
中国疫苗厂商科兴生物技术公司(Sinovac)(

【2021年03月22日】(明德网记者叶子报导)中共利用科兴生物公司(Sinovac)生产的灭活疫苗“克尔来福(CoronaVac)”大搞疫苗外交,但急冲冲推出的疫苗产品质量不过关,让希望通过疫苗改善国际间形象的企图落空。最新消息,全球接种率排名第3的智利,在大规模施打科兴疫苗后,新增确诊个案不减反增,过去7天平均每日新增超过5000宗病例,确诊激增30%。

在香港,上周二(3月16日)传出再有1人施打科兴后死亡,让香港接种后的死亡人数增至7人,比率较英美等国接种复必泰后的死亡率高出至少一倍。另外,刚刚接种了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疫苗的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就在两日(3月20日)后获确诊罹患中共病毒,目前正在自行隔离中。

科兴仅5成的有效率,加上接种后高倍数的死亡机率,让各国准备接种中国制疫苗的人士心生畏惧。

*接种辉瑞等欧美疫情趋缓 VS 智利接种科兴确诊暴增三成

《自由时报》报导,智利是在去年12月底开始疫苗接种的,当时只打辉瑞/BNT,但仅少数人接种,到2月初,接种率也仅0.4%。据Our World In Data网站的数据,智利2月初起,在大规模施打中国科兴疫苗,接种率首两针分别急升至逾25%和10%,接种率仅次于以色列和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其中逾90%的人都是接种的科兴。

但与此同时,智利的确诊人数不减反增,由2月初约4000例升至近期约5000例,升幅接近30%。

由于智利确诊人数激增,致使病床供应紧张,目前首都圣地亚哥近日将采取封城措施。

香港“No Stake医学生”分析指出,与其他国家欧美国家包括美国、英国和以色列只接种欧美制的莫德纳、辉瑞/BNT、阿斯特捷利康(AZ)或娇生疫苗相比,这些国家的疫情明显缓和,但90%都接种科兴疫苗的智利,确诊人数却呈急遽上升趋势。

*香港接种科兴死亡率比英美高一倍

另外,巴西1月公布的新数据显示,科兴疫苗有效率仅50.4%。

3月18日,中共官媒新华社大肆宣传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施打了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疫苗,2日后(3月20日)即被确诊罹患中共病毒。巴基斯坦官方表示,伊姆兰汗即日起将在家进行自我隔离。

3月16日的消息,香港再有一名长期病患长者在接种中国科兴疫苗后死亡,令接种后死亡人数增至7人,即平均每2.4万人接种便有一人死亡,比率较英美等国接种复必泰后的死亡率高至少一倍。

有鉴于此,原本就不情愿接种国产疫苗的香港人,他们接种疫苗的意愿就越发低落,比率只有16岁以上人口的3%,比邻近地区中国和澳门都低。

但港府为推动疫苗接种的成绩,不但未有叫停60岁以上长者接种疫苗,反而扩大接种计划的群组,将年龄降至30岁,令合资格接种人数大增至550万,达香港总人口的73%。

香港“新冠疫苗临床事件评估专家委员会”共同召集人孔繁毅认为,这7名患者中,均患有不同程度的长期病史包括心血管疾病等,因而否定了他们的死亡原因与接种疫苗有直接关系。

但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早前就曾指出,英美每5至10万人接种复必泰(BioNTech)疫苗后,亦会有1例死亡个案,反映存在自然死亡机率;不过,香港迄今16.6万人接种了疫苗,已有7人死亡,亦即每2.4万人接种后便有1人死亡,比率偏高。

据《自由时报》统计,英美和以色列均于去年12月中展开疫苗接种,1月起陆续打完2针,美国施打莫德纳和辉瑞/BNT的人各占近一半,首两针接种率分别逾20%和10%,每日确诊由1月初约25万例,遽减80%至目前约5万例;首两针接种率分别逾30%和2%的英国,每日确诊也由1月初近6万例,大减90%至目前少于1万例。首两针接种率分别逾60%和50%的以色列,每日确诊也由1月初约8500例,大减75%至目前约2500例。

中国疫苗相比欧美产品不但效果减半,而且施打后的死亡机率过高,令准备施打中国疫苗的各国人士心生畏惧。有观点指出,中共原本想利用施行疫苗外交手段改变因中共病毒源头遭抹煞的形象来个大翻身,但有可能因疫苗质量不过关而落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