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爆发殡仪馆供不应求 殡葬黄牛趁机牟利

0
1017
北京的一家殡仪馆的过道和门外,都已经摆满了尸体。(视频截图)

【2022年12月31日讯】中国新冠(COVID-19)疫情持续升温,传出各地殡仪馆及火葬场都超过负荷运转,最近就发生“殡葬黄牛”贩售殡仪馆业务办理的名额,趁机牟利。

根据《凤凰网》报导,上海警方29日巡逻时,在殡仪馆附近抓到20多名“殡葬黄牛”,这些黄牛本身没有需要殡葬需求,但通过插队等方式得到业务受理名额,并出售给有需要的民众,趁机牟利,每个名额大概可以卖到1500至2000元人民币。网上也传出广州“殡葬黄牛”倒卖火葬号被围殴的视频。

“殡葬黄牛”的现象引发不少中国网友讨论,“所以丧葬也需要排队了啊”、“我朋友的母亲去世,她说排队望不到头”、“现在死的人太多了,连火化都要抢著排队了”、“这种事都可能让黄牛赚到钱本身就是相关部门失职”、“无处不在的商机啊,很会赚钱但很显可悲”。(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