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反弹 各地紧急封锁 民间百态忍“苦”维生

0
1560
中国疫情反弹 各地紧急封锁 民间百态忍“苦”维生(视频截图)

【2022年03月18日讯】大陆各地疫情急速反弹,吉林省“封省”,广东的深圳和东莞,山东禹城等宣布封城,上海也已经全面封锁。民众为生活在苦中挣扎。

为落实防疫清零目标,中共各级政府采取的封锁措施,给普通民众生活带来巨大困难,有人在医院住院却等不到治疗、有人买不到急需药品、有人滞留旅途中,有人露宿街头⋯⋯

深圳南山区大新新村的外卖小哥刘飞(化名):“我们自从上个月疫情开始,我们的收入降低了。”

深圳从14号起封城一个星期。

深圳南山区大新新村的外卖小哥刘飞(化名):“这边封了好多村,像我们这几个大村加起来几十万人,就我附近这几个村几十万人都封了。”

封锁后,一些外卖郎不敢回家,因为一旦回家第二天就无法出来工作,没工作家里就会断粮。不少人不得不选择露宿街头。

深圳南山区大新新村的外卖小哥刘飞(化名):“这边这两天天气好,有(住)在公园的,有在天桥底下的,有在桥洞里的。找一块偏僻的没什么人的那种、草地啊直接往那一躺就可以了。”

新浪微博名为“能量少女YMC”的民众发文表示,因北京的防疫进京限制政策,她和几个女孩被困在了燕郊进北京的桥上一整夜,既无法进入北京工作地,也回不去居住的燕郊。打电话给所有能想到的部门和热线,无人解决问题。

她在贴文中说,“过去,当他们(防控人员)杀掉宠物时,我沉默了。他们不放行身体不舒服的病人致人死亡时,我也没有发声。他们无视个体的痛苦,却举着‘一切为了人民’的大旗时,我默默转过了头。如今,终于轮到了我。”

目前此人的微博已被清空。

有网名为“Miayooo__”的民众则发文说自己被困在了从苏州到无锡的高速路上,两边都进不去。

张小莉(化名)是一名抑郁症患者,需要定期服药。但她说自己居住的吉林省公主岭疫情很严重,也封城了。现在,她的药吃完了却无法补充,心里很焦急。

吉林省四平市公主岭市居民张小莉(化名):“我家是长春乡下,农村不让到长春去嘛,我这药只有长春才能买到,本地是没有的。我上政府去找了,就说‘没办法啊,镇里很多要吃药的都停着呢’。”

中共管制下,民众在封锁中苦苦挣扎,没有行动自由,也无法发声。(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