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很严重?义乌突发静默三天 牵动全球外贸神经

0
775
「小商品之都」浙江义乌自2022年8月11日起实施3天静默管理,即封城3天。 (视频截图合成)

【2022年08月11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近一段时间大陆多地疫情持续升温,继海南省逾半市县封控,三亚封控措施升级之后,浙江义乌全市实施3天静默管理,居民被要求足不出户,所有公共场所暂停营运,学校停课,机关部门线上办公。

8月11日凌晨3点45分,浙江义乌官方媒体“义乌发布”发布 《关于实行临时性全域静默管理的通告》表示,从8月11日0时起,义乌全市实施3天静默管理。根据通告,将严格市际交通卡口查控。非必要不出义,非必要不来义,除保生活、保生产、保抗疫等车辆外,其他车辆原则上不进不出。过境车辆绕道通行。

据了解,自8月2日爆发新一轮疫情以来,义乌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500例,其中有459例为无症状感染者。

义乌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以及物流重地。截至2021年,义乌有近 200 个淘宝村 ,遍布大量电商从业者。因疫情封控对当地的经济将造成一定的影响,也牵动台商和全球外贸的神经。

除了义乌以外,据最新消息,西藏林芝市11日起封城。

林芝官方11日通报称,严控人员聚集,全市暂不举办大型会议、论坛等;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养老院、福利机构等封闭管理;「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商场和超市、银行等营业场所按照疫情防控措施实行;酒吧、KTV等各类空间密闭娱乐场所暂停营业;博物馆、文化馆等各类公共文体活动场所暂停开放。

10日,西藏阿里地区通报,11日起全域实行静态管理,暂定实施3天。
西藏拉萨市要求全员核酸检测,布达拉宫、罗布林卡、西藏博物馆等景点9日起暂停对外开放。日喀则市8日起封城。

10日,新疆官方通报称,乌鲁木齐本次疫情为中共病毒奥密克戎BA.5.2变异毒株。该毒株具有更强的免疫逃逸能力、更强的传播力、更快的传播速度、隐匿性更强等特点。从发现阳性病例到目前短短几天,已波及全市多个区(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