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两头烧 河北首认死亡病例 《通胜》预言“留一半”传凶兆?

0
2575

【2021年01月14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中国新年将至,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再创逾10个多月以来新高。1月13日,仅官方通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与无症状感染者共计216例。其中,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5例。这些病例主要来自河北与黑龙江省。

这是中国连续第二日录得本土新增确诊病例过百。中共卫健委已承认,2021年疫情“持续时间长、涉及范围广、传播速度快”,情况“复杂严峻”。

除河北省出现81例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仍是疫情重灾区外,黑龙江省也成为第二个疫情爆发地区,在13日一日内猛增43例新增本土确诊及68个无症状感染者,单日新增感染人数破百。

黑龙江全省已进入紧急状态。东北超过2800多万人被强制居家隔离。邢台、廊坊、石家庄、绥化市至少四市宣布封城。河北、广东两省宣布将省级两会延期,时间另行公告。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河北省官方13日通报一宗死亡病例。这是本轮疫情爆发以来,首宗官方承认的死亡病例。

河北省卫健委虽然称这位女性死者患有基础性疾病,但一未说明死者年龄,二未说明她患有何种基础性疾病,因此引起民间质疑与恐慌。网民说,按当局“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作风推测,这轮疫情来势凶猛。

河北省石家庄市已经开始修建方舱医院。在该市实行封闭管理后,去年曾在武汉出现的用木板钉死民居的做法,在石家庄重现。

面对疫情汹汹来袭,北京将自保作为第一要务。自由亚洲电台今天引述一段视频报道说,北京已经“类封城”,进京高速全被封,包括京沪、京昆、京港澳高速等。

除中国外,全球局势亦不乐观。

世卫宣布,在英国出现的变种病毒株已经蔓延至50个国家地区,同时美国俄亥俄州也发现2种变种病毒株;英国伦敦1月13日有1564人死于新冠病毒,是疫情爆发以来最惨重的一天;西班牙1月13日新增3万8869例确诊病例,创下历史记录。

近日网络热传《通胜》中《地母经》对辛丑年的预言:“辛丑牛为首,高低甚可怜。人民留一半,快活好桑田。”

由于目前临近辛丑新年,疫情爆发时间点似乎暗合“牛为首”,因此其中的“人民留一半”就令民间惊恐,来年或有“一半人死亡”。今年中国新年,不仅大批中国人无法返家团圆,估计还将被忧虑恐惧色彩遮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