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失控 演艺界多位名人去世

0
1219
近日,中国疫情失控,多位演艺界名人因病去世。包括原北京电影制片厂著名摄影师罗德安等人。(微博截图)

【2022年12月23日讯】近日,中国疫情失控,多位演艺界名人相继去世。包括原北京电影制片厂著名摄影师罗德安、表演艺术家方辉、知名演员傅祖成、导演王景光、中国电影资料馆原馆长陈景亮等人。

刘晓庆悼念罗德安

12月20日下午,中国知名女演员刘晓庆发微博悼念罗德安。他于12月19日因病在北京去世,终年83岁。家属表示因特殊时期不举行告别仪式,但没有提及其具体死因。

(微博截图)

罗德安原名罗丹,是中国大陆著名电影艺术家罗静予和黎莉莉夫妇的儿子。他的妻子是中共元帅叶剑英的女儿叶向真,艺名凌子,也是《原野》的导演;其妹罗小玲是中国儿童制片厂的电影导演。

(微博截图)

罗德安是原北京电影制片厂著名电影摄影师,曾担任《原野》、《寒夜》等电影摄影。

傅祖成去世 曾出演《小花》等红色电影

同一天,中国男演员傅迦在微博透露父亲傅祖成去世,终年82岁。傅迦写道:我父亲是电影学院表演系六零班的学生,毕业后到了北影剧团。演过日出里的大主角方达生,也给很多戏串过小角色,出演最有名的电影是《小花》······今天他走了······再见,爸爸。”傅迦未透露父亲具体死因。

(微博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傅祖成是天津人,1940年6月出生,北影剧团知名演员,主要作品有《到青山那边去》、《小花》、《雾都茫茫》、《血案疑踪》、《特殊个体户》等。此外还演过曹禺话剧《日出》里的方达生,并为多部译制片配过音。

今年49岁的傅迦子承父业,也是一名演员,出演过《咱们结婚吧》、《爱情来电显示》、《楚乔传》、《庆余年》等多部电视剧。

54岁导演王景光“抢救无效”去世

12月21日中午,导演王景光去世,年仅54岁。他的妻子在朋友圈发布讣告:“我最亲密的爱人王景光先生因疾病,于2022年12月21日午时抢救无效,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享年五十四岁,告亲朋好友知悉,悲痛至极!”

(微信截图)

导演顾晶22日在社交平台转发王景光导演的讣告,悼念说:“他还这么年轻,痛心,王景光导演走好!”

王景光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导演系,编剧和导演的作品有《核桃》、《周末探案》、《城市的谎言》、《荒野迷途》、《伊犁河》、《跨洋追捕》、《沙丘之变》等。他的作品《法外之地》获得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剧本大奖。

据悉,王景光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11月份,当时他看上去精神状态很好,没想到仅仅过了一个多月就病亡。他的家人同样未透露其患何种疾病。

中国电影资料馆原馆长陈景亮病亡

据中国电影资料馆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电影资料馆原馆长、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原主任兼党委书记陈景亮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2月19日在北京去世,终年76岁。

(微博截图)

北影著名演员方辉病亡

11月29日晚,北京电影制片厂著名电影演员方辉因病去世,终年94岁。媒体人于勇11月30日在社交媒体发布了方辉病逝的消息。

方辉,原名方成,国家一级演员,1929年出生于沈阳。他出演过红色电影《民主青年进行曲》、《新儿女英雄传》、《潜力无限》等。

北京电影制片厂是中共政府掌控的国营企业,出品大量宣传中共主旋律的红色电影,是中共的洗脑宣传工具之一。

中共放松疫情管控后,近日接连有大量名人死亡,引发舆论关注。有网友惊呼:“刚十几天,光是名人学者就走了这么多了,可想而知广大农村的老人有多少能扛得住。”

除了中国演艺界,医学界、科技界,以及政府机构也出现大量名流、政要死亡病例,但当局对这些人的具体死因讳莫如深,官方连续多日通报“无新增染疫死亡病例”,引起舆论质疑。(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