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上海疫情压不住!北京中南海所在地突有大动作

0
2418

【2021年01月22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从上海、北京传出可疑信号,显示中国的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似进入快速爆发期。

从官方通报看,北京近段时间的新增病例都集中在顺义、大兴等近郊地区。但1月22日突然传出消息指,中南海所在地北京西城区决定在22日、23日两天内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这一消息引发紧张情绪。一般来说,中国各地都是在公布本土确诊病例后,紧跟着启动全员核酸检测。这在疫情爆发以来几乎成了各地方防疫部门的例行程序。

但翻查官方通报,北京1月20日、21日共5例本土新增确诊病例都是住在大兴区,两周以来的新增确诊无一例发生在西城区,最近一宗与西城相关的病例已经是在5天前——1月17日确诊的一男性患者虽住在大兴区,但是在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院某报社工作。不过防疫部门已在1月18日宣布,其接触者17人的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其工作场所包括公共区域在内的597件环境样本的核酸检测也均为阴性,也已对其工作环境2万平方米进行消毒。

不仅如此,从西城区的公告来看,自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当地已经进行了4轮全民检测。既然如此,为何全区突然于22日再度全民检测?外界担忧,这是因为当局掌握的疫情超乎民间认知。

就在疫情疑似攻入北京西城区的同时,另一政经要地上海也传出不妙信号。

1月21日上午,上海两所医院先后宣布,因在医务人员和外包后勤保障人员中发现一宗疑似病例,决定即时关闭门诊。它们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关闭西院区门诊、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关闭徐汇院区门诊。

当晚,上海市就通报称,该市新增6宗本土确诊病例,其中两宗分别来自仁济医院与肿瘤医院,应该就是前述引发门诊关闭的疑似病例转为确诊病例,另外还有4宗分别是他们的接触者。

紧接着,上海市宣布全市各大医院展开“全院全员”核酸检测。

从2宗疑似病例到全市所有医院全员核酸检测,局势在不到24小时内快速发酵。中国网友惊呼:“这么严重了吗?”“都这样了估计有情况”“这次的这两个可疑病例传染源头完全不明啊,而且还在黄浦和徐汇,全是市中心啊!”

也有当地人分享即时资讯:“上班上到一半紧急被通知去做核酸了,被告知不做明天别来上班”“我家亲戚小区也被封了,现在全部拉到宾馆隔离了。”

一段1月21日录制的视频显示,上海许多街区已被封闭。

总括来看,疫情正在全国快速爆发。1月21日的24小时内,仅从官方通报看,全国就新增确诊病例103例,其中本土确诊94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9例,其中本土感染者99例。新增感染人数总和又一次超过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