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4缺 前财长楼继伟飙骂:经济风险全掩盖

0
1362
中国前财长楼继伟

【2021年12月11日讯】中共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韩文秀今日称,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缺晶片、缺电、缺柜、缺工问题,引发中国前财长楼继伟爆气飙骂这些指标竟没有出现在官方统计数据上,所有被揭露的经济指标都“非常好”,完全没有反映经济下行风险。

韩文秀11日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2021-2022中国经济年会上表示,中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消费和投资增长势头减弱,供应链受阻,企业生产面临生产要素的短缺,包括缺晶片、缺电、缺柜、缺工等问题。

同样出席这场会议的中国前财长楼继伟听到前述的经济困境,直言这些都没有出现在统计指标中,揭露的指标竟然都“非常好”。

楼继伟表示,由于没有足够的数字反映经济负面变化,片面的数据更难评估政府目前对经济“三重压力”的应对方式。楼还说,相比之下,美国对于经济评估都有正数和负数。

楼继伟开呛,在疫情期间,政府吹捧企业公司和其他市场实体经济有所增加,但并没有公开部分事实,例如因营运困难却难以注销商业登记,以及政府创造的新工作机会后,未披露这些人是否在6个月之后被解僱。(自由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