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逾500名研究生赴美留学遭拒 ”战狼“赵立坚出面证实 引热议

0
1569

【2021年07月06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中共官媒今日披露,有500多名中国理工科研究生在申请赴美签证时遭到拒签,并声称此举“严重损害中国留学人员合法权益”,引发网民的关注。

据中共官媒《中国日报》报道,有知情人向该报透露,近日有500多名中国理工科研究生申请赴美签证时,美国使领馆以不符合美国“『移民和国籍法』第212条(f)款及第10043号总统令”为由加以拒签。

据报导,这500多名中国学生均为申请赴美攻读博士或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大部份学习电机工程、电脑、机械、化学、材料科学以及生物医学等理工科系。

这些学生拟就读的包括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等。而他们绝大部分都是在拜登上任后办理签证,报道引述知情人爆料,透露约125 名学生已成功获得“美方奖学金”。

报导声称,美国拜登政府一方面试图顺应美国高校大量吸收中国留学生的要求,一方面却仍延续打压理工科中国研究生和学者的“错误政策”,提醒有赴美计划的中国留学生及学者透过近期美国对中国一系列“倒行逆施”的行为,要认清美国政府云云。

针对这次的消息,7曰日下午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加以证实,并说对此“严重关切”,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中方敦促美方纠正错误,重新审议有关中国留学生赴美留学签证申请”。

在网上这次件事也引起了网民的关注,甚是登上了热搜榜的第一,有很多网民表示,要对等反击,拒绝美国留学生签证;也有的表示,“为什么不拒绝别的国家,只是针对中国?”;“我也很爱国,但咱能不能不要这么的盲目的自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