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征火箭失控坠落!专家警告:可能坠落人口密集地区

0
1772
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

【2021年05月05日】(明德网综合报道)中共欲打造永久性“天宫”太空站,4月29日藉由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将“天和核心舱”成功发射升空,但核心火箭段在任务完成后,返回地球的临时轨道上却失去了控制,在太空中“翻滚”(tumbling),目前尚不清楚其确切的坠落时间与地点。专家对此发出警告,它有可能坠落在人口密集地区。

《太空新闻》(Space News)报导,美国军方雷达正在追踪这个核心火箭段,并命名为“2021-035B”,每秒速率7公里,平均每90分钟就能绕地球1圈,美国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中心(Harvard-Smithsonian Center for Astrophysics)的天文学家麦克道尔(Jonathan McDowell)说,它在北半球的移动路径经过纽约、马德里与北京,南半球则是智利南部与纽西兰。

“2021-035B”可能掉落上述内的任何地方,掉落范围涵盖海洋以及人口稠密地区,该核心火箭段长约30公尺、宽5公尺、重达21吨。

据报自1990年后,就再也没有超过10吨的物体被刻意留在轨道以失控再入,而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核心节的失控,为史上最大的失控再入事件创造条件。

麦克道尔对中共的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的失控再入地球大气层很不满意。麦克道尔说,“作为一名物理学家,我喜欢量化事物”。火箭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内不受控制地重返地球大气层,其部分碎片可能会落在有人居住的地区,而这一事件本来是可以避免的。但中共“放任它,让它重新返回”。

其实,这已不是中共国家航天局第一次发生失控坠落。 2017年,天宫一号空间站就进行了一次不受控制的重返,最终降落在澳大利亚和智利之间的太平洋中部。

2020年5月,长征五号乙火箭混乱地重返地球大气层,部分碎片落在非洲西海岸附近,击中了科特迪瓦的两个村庄,对企业和房屋造成了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