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征火箭坠落画面曝光!史上第4大失控重入大气层人造物体

0
832
有民众在沙乌地阿拉伯上空拍下疑似长征火箭残骸坠落画面。 (图撷自@Muhamma38452517推特)

【2021年05月09日讯】近日引发各界关注的中国长征火箭不受控残骸,今(9日)上午10点24分坠落印度洋海域,其于阿拉伯半岛上空再入大气层,有民众拍下疑似长征火箭残骸坠落画面。

中国载人航天官网今公告,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末级残骸于上午10点24分再入大气层,落于于北纬2.65度、东经72.47度,也就是在印度洋、马尔地夫北方海域,中国(中共)称绝大部分器件在再入大气层过程中烧蚀销毁。

美国太空司令部也发布声明指出,在台湾时间上午10点15分确认长征火箭残骸在阿拉伯半岛上空再入大气层,并落入马尔地夫以北海域;哈佛天文物理学家麦道威(Jonathan McDowell )表示,长征火箭残骸长约30公尺、宽5公尺、重达21吨,是史上第4大不受控坠入地球人造物体。

有民众在推特上分享疑似长征火箭残骸坠落画面,穆罕默德·埃桑(Muhammad Ehsan)在推特上PO出一段影片,只见一个不明物体在高空,拖着一条长尾移动,他声称这是中国火箭越过沙乌地阿拉伯上空的画面。(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