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只让外籍人士打BNT 德国传进口科兴「仅给中国人打」

0
1113
辉瑞宣布,其与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BNT)合作研发的中共病毒(冠状病毒)疫苗有效率为90%。(网络图片)

【2022年12月08日讯】上个月初,德国总理萧兹赴中访问,并表示中国批准外籍公民可以接种BNT疫苗,今天德媒传出,德国7日起允许中国科兴疫苗进口入德,但只提供给在德中国公民接种,让网友直呼:「礼尚往来,这个好!」

《德国之声》今天在脸书表示,《明镜周刊》引用消息指出,德国卫生部长劳特巴赫(Karl Lauterbach)已经授予进口,7日起中国科兴疫苗可以进口到德国,但只提供给在德国的中国公民接种,对此劳特巴赫说:「我们希望借此确保中国公民在这里也能得到自家疫苗的保护。」

由于中国至今仍未正式批准欧美国家疫苗入境,因此报导推测,德国政府这次的做法,可能是为了未来能向中国供应BNT疫苗。

网友对此纷纷留言:「这太针对了吧XDDDDDDDD」、「中国允许bnt进口,但只提供外国人施打,两者真是有异曲同工之妙」、「都逃到德国了还要打科兴,能不能放过他们啊」、「礼尚往来 这个好」。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