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高风险区扩到70多个 无症感染者比例是官方数据369倍

0
700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示意图。(明德网合成)

【2021年1月10日】(明德网田静综合报道)中共病毒(COVID-19, 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在大陆各地持续蔓延,中高风险感染区已经扩大到70多个,多地政府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取消聚会、婚宴等活动。

1月10日,据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告,再调升裕华区天海誉天下小区等4个地区为中风险地区。这使得中国大陆超越已有1个高风险地区,以及69个中风险地区。

而且已经有多处地方政府宣布取消餐饮聚会,团拜等聚集活动。江西省鄱阳市下令,明确取消婚宴、寿宴等宴请。安徽省芜湖市则提倡聚会人数限制在10人以下,不鼓动聚集性活动,市民在本地过中国新年。广东省多个地方宣布取消2021年迎春花市。

山东省临沂市也要求,原则上不举行大规模聚集性会议活动,一律取消300人以上的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等活动。

另据美国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武汉大学等研究团队近日在国际医学期刊发表报告,在新冠状病情期间有16.8万人确诊感染病毒,是官方数字的3倍,无症状感染者的比例则是官方数据的369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