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火的怪事 爱国网红们IP竟然在国外引热议

0
1295
中国许多「爱国大V」被揭露IP竟在国外,引发网友嘲讽。 (图:微博)

【2022年04月30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这几天中国网络上最热闹的非社交用户显示地址的事情莫属了,自这一功能显示出来之后,多名「爱国大V」被揭露IP竟在国外,引发网友嘲讽。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时候,大陆社交媒体微博宣布,会在与这次冲突相关的帖子中标注发帖者所在的地方(IP地址),到4月28日宣布,将会把措施扩展到平台上所有帖子和留言。目前,微博、微信公共平台、小红书、抖音、今日头条、知乎等平台均已上线此功能。

微博官方指这是为了「减少冒充热点事件当事人、恶意造谣、蹭流量等不当行为」。原本主要用意是防堵境外网军,然而先受其害的却是多名「爱国大V」。

时常与小粉红叫骂的微博帐号「卖菜大爷M」今天引述截图,点名爱国大V「帝吧官微」IP属地显示台湾。

「帝吧官微」曾多次出征「境外势力」,扬言「所到之处,寸草不生」。

「卖菜大爷M」嘲讽:「帝吧在湾湾?这是帝吧出征的帝吧吗?这不是1450,行走的五十万吧?杨科长立功的机会到了。让那些小粉红情何以堪?微博是来拆台的吧?」

「帝吧官微」被点名后,其IP属地还被发现一小时内转换为香港、日本与浙江。

面对大批网友前来围观嘲讽,「帝吧官微」仅发文称: 「当你发现帝帝在台湾时,不要惊慌,不要怀疑,他正坐在1450的祖坟上;当你发现帝帝在香港时,不要惊慌,不要怀疑,他正坐在曱甴的祖坟上;当你发现帝帝在境内时,不要惊慌,不要怀疑,他正坐在公知的祖坟上;当你发现帝帝在日本时,不要惊慌,不要怀疑,他正坐在靖国神社爆炸遗址上;当你发现帝帝在火星时,不要惊慌,不要怀疑,那是真的。」

「帝吧官微」这篇自称火星人的回应文下方,有网友反问:「2022十大未解之谜之帝帝究竟在哪里?」

微信公众号知名爱国大V「连岳」时常批评美国、日本,还呼吁想移民去日本的人:「别去,你迟早会被类似奥姆真理教的人毒死」。

但连岳昨天发文的IP属地显示在日本后,有网友留言质疑:「在您的描述下,中国这么好,您怎么抛弃他去日本了?」连岳回称:「这?旅游不行?」

连岳的回应指日本发生疫情后根本没开放旅游签证;他随即再发文改口称去日本看病,领的是医疗签证,还强调「我生是中国人,死是中国鬼。这一点永远是确定的。」

此外,还有许多帐号名称冠上美国、英国、日本等国的博主,天天发该国的负面文,也因IP露馅根本就在中国大陆境内,不在声称的国家。

比如这个@美国妇产科医生、@美国常春藤辣妹、@美国兔妈,他们的IP属地分别在中国的上海市、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江苏省。而上述三名博主微博自行填写的资料中,地址基本上都是「海外」「海外 美国」。
有大陆网友发文笑称,原来所谓的境外媒体都在国内,爱国大V居然在国外。

时事评论人夏小强在其个人频台上表示,这些所谓的“爱国”网红他们其实在做一门生意,「爱国生意」,利用普通人心中的爱国主义情怀去获取自己的利益,这在中国是有着悠久历史的,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越发显得精致又精准,已经达到可以进行商业教科书的境界了,故而被称之为「爱国营销术」,其核心奥秘就是「通过口头宣示爱国让自己获利」。

他表示,无论什么破铜烂铁,牛溲马勃,只要贴上爱国的标签,披上一件爱国的衣服,准能买个好价钱。

去年就有微信公众号发文,《「爱国生意」当休矣! 》的文章,高调批自媒体博主「把爱国做成了生意」,为博取眼球而编造「爱国流量故事」,把爱国变成一场廉价的买卖,消费人们的爱国情怀,令人不耻。

文章最后称,爱国不是生意,更不是流量,「爱国是人民最质朴、最淡然、最没有利益纠葛的情感释放,不应成为某些心术不端者的谋利工具」。

文章还说,「这个资讯开放的时代,造假的成本越来越高了,很容易就被人挑出毛病,谎言很容易就戳穿了,被打脸后一地鸡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