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隔空交战】北京公开通缉美国公民 蓬佩奥怒批中共 王毅回应

0
2134
蓬佩奥7月23日发表演讲,呼吁自由民主世界联合起来,打败暴政。

【2020年08月05日】(明德网姚晶锦综合报道)中共通缉6名逃亡到海外的香港民主人士,称其涉嫌违反港版国安法,其中包括一名美国公民。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昨日(4日)批北京极权长臂管辖。今日(5日)中共外交部长王毅称,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必将遭到炎黄子孙坚决抵制,希望美方放弃干涉主义。与此同时,澳洲总理莫里森表示,中美一战已非不可想象,呼吁尽快建立印太联盟。

中共央视7月31日报道,对6名“逃往海外的乱港份子”发布通缉令。称他们涉嫌煽动分裂国家、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

这6人包括香港原众志常委罗冠聪、英国驻港领事馆前职员郑文杰、《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的推手朱牧民、”本土民主前线”前召集人黄台仰、”香港独立联盟”召集人陈家驹、”学生动源”前成员刘康。

其中朱牧民为美国公民,他同时拥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他是首个因涉嫌违反《国安法》被通缉的外国公民。他得知通缉令后对BBC表示:”如果我被当作目标,所有美国人都可能成为(《国安法》的)目标。”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民主党议员恩格尔(Eliot Engel)和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民主党资深议员梅南德兹(Robert Menendez)联合发表声明谴责北京这一做法。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昨日声明指,中共无法容忍它的人民拥有思想自由,也进一步试图将控制延伸到海外,根据报导,中共当局发布包括一名美国公民在内的通缉令,美国与其他自由国家会持续保护我们的人民,免受北京极权的长臂管辖。

今日,中共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接受中共喉舌新华社专访时称,“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必将遭到炎黄子孙坚决抵制。”

他说,美国总有一股势力,企图否定中国共产党领导,否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再次拿14亿人说事儿,称“试图割裂及挑拨中共与中国人民的血肉联系,就是与14亿中国人民为敌,希望美方放弃干涉主义。”

中共外交官动则搬出14亿中国人民已令中国网民非常反感,纷纷表示“请减1”、“别有难了就拉上无辜人民垫背,特权特供时咋想不到人民呢?”

目前,美国政界已认清了中共的本质,并清楚的区分中共与中国人民。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上月发表演讲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组织。中国共产党要求全面控制人民的生活。蓬佩奥上月公开演讲中呼吁盟友及中国人与美国一道改变中共。

美国与中共在经济、科技、情报、军事等各个领域的对抗不断升级。澳洲总理莫里森甚至表示,美国和中国爆发战争,已经不再是“不可想像”。

他今日在美国“亚斯本安全论坛”发表视讯演说时表达了上述观点。他指出,印度—太平洋地区是今日战略竞争的中心,在印太地区建立经得起考验的战略平衡是“关键优先要务”,其中包括美国持续参与印太事务,以及志同道合国家“更紧密、更一致、更频繁”依据其一致的利益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