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现转机? 美副国务卿将访华会晤王毅等官员

0
1017
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视频截图)

【2021年07月21日讯】美国务院日前宣布,副国务卿谢尔曼(Wendy Sherman)将访华,会晤中共外交部长王毅等官员。早前曾有消息传出,由于中共安排的会晤官员级别“不对等”,一度传出此次访华被取消的消息。

美国国务院周三(21日)声明,副国务卿谢尔曼将于7月25-26日访问天津,会晤中共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和其他官员,以尝试进行坦诚交流。声明指,此次访问旨在推进美国的利益和价值观,并负责任地管理两国关系。

谢尔曼本次访华是在结束对日本、韩国和蒙古的访问之后。访华结束后,她还将于7月27日访问另一个亚洲国家阿曼。

谢尔曼是美国国务院第二号人物。此前《南华早报》曾报导,谢尔曼将赴华会晤中共外交部二号人物乐玉成。报导还称,美中或通过这次访问促成双方外交部门一号人物的见面,双方还可能进一步探讨美中首脑会晤的可能性。

不过,据《金融时报》此前报导,中方坚持由外交部排名第五的、负责美国事务的副部长谢峰负责接待谢尔曼,遭美方拒绝。

有媒体分析,美方可能认为中方有意“降级羞辱”,从而会取消访问。但稍后又有消息称,谢尔曼是否访华待定,双方还在商讨当中。

美国国务院上周宣布谢尔曼访问亚洲的行程当中,没有提及访华安排。(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