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专家突示警:万一我们海外资产被扣押!面对美国制裁 林郑恐成弃卒

0
1177
美国宣布制裁11名中国官员和香港官员,包括政协副主席夏宝龙、中联办主任骆惠宁,特首林郑月娥等(网络图片) 【2020年08月07日讯】美国财政部7日宣布「对破坏香港自治权的人进行

【2020年08月13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美国财政部对11个中港党官的制裁正在发酵。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余永定最近公开示警:在金融方面,中方确实面临美国一系列威胁,比如,共产中国的海外资产可能被扣。

余永定将美国政府封杀抖音并要求字节跳动将抖音海外版出售给美国企业,视为这方面的预警。他表示:若中美冲突尖锐化,不排除美国会扣押中国的海外资产,“这种可能性是不能排除的”,“我们实在难以预料特朗普(川普)政府还有什么做不出来的事”。

美国曾经在二战时期冻结日本在美资产。当然中美目前尚未进入战争状态,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2日在捷克发表演说时也清楚表示,美国与共产中国的对抗已超越冷战时期。另外,川普总统已经一再表示要就中共病毒给美国带来的损失追究北京的责任。而扣押海外资产,是观察人士早前提出的一个可能的索偿手段。

另一个更严重的措施是,美国单方面拒绝偿还中共持有的美债。

余永定还提到中方面临的其他一系列威胁,包括:美国未来可能对中方实施金融制裁,包括对银行、金融机构、某些产业的制裁;美中金融战可能推动大量资本外逃至美国;中国持有大量美元,美国通过美元贬值的方式造成中国海外资产的损失。

其中美国对中国银行等企业实施制裁一项,已经不是纸上谈兵,而是迫在眉睫的威胁。

11个破坏香港自治及自由法治的中港党官被禁止自任何美国人处获得服务、金钱及商品,他们亦被禁止进行在美国境内的、或经由美国的交易。这意味着以美元进行交易的银行都不会向他们提供服务,以免受牵连被美国惩罚,也意味着这11人被逐出美元世界。

而最新消息更显示,对这些因为为中共充当打手被逐出美元世界的党官来说,中共治下的中资银行也开始翻脸不认人了。

彭博社昨天就引消息人士透露,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在港营运机构目前对为林郑等11人开设新账户持谨慎态度,至少一家银行已经暂停了此类活动。

从余永定发出的警告来看,其他中资银行,以及这些银行在大陆的营运机构可能也会跟进。毕竟,美元是国际贸易的主要交易货币,除非中资银行愿意退出美元结算系统,否则也只能执行制裁令。

观察人士说,对林郑等11人来说,更糟糕的处境还在后面,在美国制裁愈发戳中中共痛脚后,这11人还要堤防后方起火——被中共当作人头献给美国谋求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