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人有力量!药厂辞退员工不发工资 近两万人上街抗议

0
1552
重庆大渡口中元汇吉药厂不经协商直接裁员,员工聚集抗议,当局出动警力维稳(推特截图)

【2023年1月8日】(明德综合)1月7日,重庆大渡口区,生产新冠病毒检测抗原的中元汇吉药厂在未与员工协商的情况下就直接辞退了一大批员工。 据网友爆料称,这些被辞退的员工中有很多是被中介带来的临时工,其中一些员工仅仅上了一个夜班就被通知离职。

这些员工聚集起来抗议。一些员工销毁了生产的产品,并打砸药厂机器。很快,当局出动防暴警察赶赴现场维稳。

抗议工人则向警察投掷塑料盒。一些工人在抖音等平台发布视频,展现现场情况,但很快就遭到删除。

而目前还未有中国媒体报导工人抗争新闻,中国网友只能在微博上发问“重庆大渡口中元汇吉药厂发生啥事了”,有热心网友将抗争消息张贴在留言区,没想到却有不少人开玩笑回覆此事跟境外势力有关,钓出小粉红激愤表示“美国这麽坏啊?”,让网友爆笑看傻眼。

也有网友提出疑问“为什麽没新闻报导呢”,有人好心提醒“你第一天来中国?”、“没报导的新闻多的去了”、“被压住了吧”、“中国早就没新闻了,全是他们想给你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