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客机冲出跑道原因曝光 机体起火险解体、40多人受伤

0
1387
西藏航空1架空中巴士A319客机,疑似在起飞时不明原因衝出跑道(微博截图)

【2022年5月12日讯】中国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于今(12日)上午发生一起航空事故,西藏航空1架空中巴士A319客机,原定由重庆飞往西藏林芝市,疑似在起飞时不明原因衝出跑道,客机在跑道上陷入火海,乘客仓皇逃出,造成40馀人受伤。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西藏航空编号TV9833航班,原定于今上午8时许由重庆飞往西藏林芝,不料这架空中巴士A319客机却不明原因衝出跑道,客机起火燃烧,西藏航空表示,飞机在起飞过程中,机组发现异常中断起飞,飞机偏出跑道,机上有113名旅客,9名机组人员,所有旅客和机组全部安全撤离,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表示,40馀名轻伤旅客已送往市内医院救治,目前机场重庆机场1条跑道关闭,其他2条跑道正常起降。

客机在跑道上陷入火海的影片在网路上疯传,根据照片显示,机场跑道有明显轮胎痕迹,飞机发动机也脱落,零件也散落在跑道上,大火扑灭后,只见飞机前后起落架都断裂,发动机也脱落,机尾险些解体分离。

根据机组人员表示,客机在起飞过程中出现异常,按程序中断起飞,不料偏出跑道,发动机擦地,导致机头左侧起火燃烧,详细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自由时报)